远海一锅汤

醒时恨月
醉里忘歌


那天三点半在宾馆的床上醒来,遥望着五点钟的天窗。这个时候刷起了微博,看到有大V在夸他,突然觉得很感动。

坐在影院里心随着剧情一起紧张的时候也突然想哭来着,从四年之前喜欢上他开始,亲眼看他收到那么多责骂,嘲笑,被人否定一切之后笑笑继续。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盲目的粉丝,不会因为他喜欢巴萨就放弃主队,不会因为他就在名字后面贴上阿根廷的国旗。尽量公正去看待他,甚至更加严格,满心希望出现意料之中的好结果,不去过分赞美,像个小孩子,希望得到别人一句真心的夸奖。

朋友问我为什么喜欢,说比他好看的有那么多,说他演技很差。我说不上来,如果说开始时因为一个角色,因为长相而看对了眼,那么支持我一路走下来的,就是他给人的感觉。这种感觉,似乎是他让我安心的力量。

在拿权威奖项的时候心里面咯噔一声,知道 那之后是铺天盖地的攻击,甚至我都觉得,也明白,这个奖的得主更应该是另一位演员。

被怀疑,斥责,嘲笑,咒骂,我知道这些是他必须经历的,但并不代表这种时候一些爱他的人不能够站出来为他说几句话,尤其是在他为别人的错道歉,诚恳希望观众能够看到他的改变的时候。我猜一定有很多人为他生气流泪。

就算所有人都看不到,我明白他在努力变好。

有点语无伦次。这一年里闲谈的时候有人说,李易峰也不红了啊,都看不见他。我说那就是这样吧,然后偷偷为他惊喜。偶然说起他降低曝光率在全心拍戏,挑到一个好剧本,全部满满的骄傲也不知打哪儿来,轻而易举的就占据了整一个心脏,嘴也不自觉的咧开。翻翻评论发现很多人走了,很多人还在原地爱他,也偷偷替他感到幸运,拍拍胸脯庆幸自己还在默默喜欢,把狂轰滥炸的感情过成了细水长流。

真开心看到他的所有进步,所有改变,所有让陌生人在影院里说出“太酷了”的他的样子。我还记得那么多的风雨,黑夜,远航的汽轮迷失过前路,在风浪里颠簸。

还好都已经过去了。

还好他找到了方向。

还好我喜欢着这样一个守得住自我的人。

在很多地方,对他的咒骂嘲讽暗中形成一种“正确”,何时何地都有人响应叫好。我知道观众不关心努力,要的是实在的成绩,幸好他的转化率不错。

已经太久没人真正倾听粉丝的心声了。喜欢他仿佛是原罪,一切话语被打上偏袒的烙印。不是这样的。不是这样的。请别认为,只有苏格兰有黑山羊。

这一次,顺风不浪,逆风不怂,问心无愧的邀请大家去看《动物世界》,看一看只属于人性的世界,看一看他的改变。

拜托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)